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赴百度Apollo Park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71

3月15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组织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同学们至位于嘉定区博园路的百度apollo园区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辅导员密毅梅老师带队。

中午13:00,两个班级的同学乘坐大巴车来到园区。在有序的排队之后,热情的园区工作人员便带领同学们开始参观学习。首先进入了园区大厅,这里摆放了许多无人驾驶的车辆。有用于网约车的,有用于送快递的,有用于建筑作业的,每辆车都别具特色、造价不菲。紧接着,同学们跟着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了另一展厅,这里是“萝卜快跑”服务平台的展厅。同学们拿起手机,两三人为一组,在萝卜快跑平台上进行打车呼单。很快,无人驾驶车辆便陆陆续续来到了展厅门口,同学们根据自己呼叫到的单号有序上车进行体验。无人驾驶车绕着展区外的马路,小心平缓了行驶了一圈,在后座的屏幕上,同学们还可以看到车辆实时监测周围环境来做出路况判断。在半小时的试乘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又回到了展厅,继续参观。展厅内还有很多别的百度公司研发的项目,例如自动停车、路况车况一体化等,这些项目都在为马路安全而有条不紊地运行着。

在展厅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观看百度apollo的纪录片,聆听讲师讲解,同学们大胆踊跃发言提问,讲师也耐心地一一为同学们解答。随着座谈交流会的结束,本次活动也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同学们走进名企,领略了百度Apollo Park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让同学们对自动驾驶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

(供稿:智能制造工程学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