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利申报实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78

为了普及专利申请知识,提高申请文件撰写水平,促进专利申报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近日,学校科技处组织举办专利申报培训实务系列讲座——“专利申请、流程及撰写”专题培训,邀请了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专家、江苏省知识产权运营专家王宇航老师作为主讲人,学校副院长胡晓晖、科技处处长彭典贵、开展专利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专利的申报、专利申请流程、专利撰写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展开。从基本理论讲起,系统阐述了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以及专利审查指南对专利授权所要求的实质性条件,通过实例讲解了科技创新如何形成专利的技术方案,并且在此基础上,对专利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的撰写方式及注意事项也进行了详细剖析。

讲座后,胡晓晖副院长要求相关单位要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确保我校知识产权工作高效、有序发展。同时参加讲座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把科研成果形成有效专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供稿:科技处)

Baidu
sogou